网站支持IPv6

众志成城 齐心抗疫 四川技工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10 来源: 厅职业能力建设处、省职业培训指导中心 【字体: 浏览量:

 近期,省人社厅深入贯彻我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指挥部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厅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多措并举督导全省技工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主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院校机构师生健康,维护教学培训秩序稳定。

 强部署,统一做好疫情防控。印发了《关于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技工院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技工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技工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技工院校延迟开学,技工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暂停各种集中线下培训和评价活动;建立全省技工院校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微信群,实行疫情每日零报告制度;对湖北籍学生及假期期间前往湖北人员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研究制定进一步明确技工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延迟开学相关事宜的通知。截至目前,我省院校机构师生无确诊、疑似病例,湖北籍学生307人。

 全覆盖,防疫情况摸排到位。按照省职培中心《关于报送技工院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的通知》要求,实行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告制度。对全省90所技工院校的开学时间、师生留返校情况、湖北籍学生情况、防疫预案编制情况、延期开学的教学管理措施及防疫设施设备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调查。截至目前,所有院校机构计划开学时间均在2月17日之后,其中,70所编制了假期防控方案,63所编制了开学防控预案,52所开发了线上教学课程,63所备有隔离室、酒精、体温测量等防护设施设备。

 重督导,明确完善防控工作。编制了院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指定了联系督导责任人,要求各责任人及时掌握联系院校机构推进情况,并结合摸排调查情况进行督导完善,严格落实延迟开学、暂停线下培训、上传疫情日报等要求。同时,指导技工院校结合当地疫情发展实际和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合理确定开学时间、招生程序及教学管理措施,督促做好线上课程开发、监测设备筹备、隔离空间预备、食堂管理等开学前准备工作,对工作滞后的院校机构适时开展现场督查,形成工作建议。另外,结合我省技工院校现有300余名湖北籍学生的实际,印发了《关于做好湖北籍学生健康状况摸排工作的通知》,要求院校对湖北籍学生进行疫情排查,做好跟踪管理、关怀服务及返校防控工作。

 多作为,弘扬疫情防控正能量。动员院校机构在确保师生安全健康的情况下,积极创新工作方式,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并对停课不停学的教学模式、承担社会责任的志愿者、援助防护物资生产等先进创新工作和先进典型案例进行宣传推介,引导各地积极主动作为、服务社会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2所院校的64名师生,志愿援助省内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企业生产;3所院校为疫区捐款疫情防护物资16.5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