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人社部副部长游钧来川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2-04 来源: 劳动保障监察处 【字体: 浏览量:








    1213日,人社部副部长游钧一行来川调研根治欠薪、劳动关系、养老保险省级统筹、长江流域退捕渔民安置保障、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落实等工作。

    游钧一行听取了四川省和成都、攀枝花、泸州、广元、遂宁、宜宾市有关工作汇报,先后到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新都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公共服务中心、大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河东新区遂宁市中心医院二期项目、科教园片区棚户区改造城中村项目(一期)、四川英创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与省、部分市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大英县退捕渔民代表和工程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观看了统一社保信息系统演示,实地了解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信息平台建设使用情况、企业复工复产和人社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

    游钧对四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四川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工作,实施双考核、部门积极作为形成合力、社保卡发放农民工工资、加强行刑衔接,体现了工作常态化,省上和各地都探索了很多创新举措,为切实解决相关问题提供了很好的方法,值得总结。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围绕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人社部门主动担当和作为,出台了减免缓社保费的一系列政策,这是对企业最直接最得力的支持,发挥了重要作用。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工作推进快,社保信息系统比较完备,方案制定中的累计结余基金归集和省、市责任分担机制等方面很有特色,顺利实施了社税移交工作,机关事业单位“中人”待遇兑现工作稳步推进,总体运行较为平稳。长江流域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和新都区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

    游钧要求,四川要在前期扎实工作的基础上,继续聚焦关键重点,持续精准发力,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行动,解决重大欠薪问题,守牢底线提高应急能力,坚决防范因欠薪问题引发群体性事件或极端事件;要利用信息化助力根治欠薪工作。要进一步梳理养老保险政策和规范统筹项目,全面上线运行全省统一信息系统,发挥大数据比对重要作用,防范养老金支付风险,要持续提升经办服务能力,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继续做好减免缓社保费、长江流域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和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

    人社部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李新旺、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劳动保障监察局综合处处长李刚、养老保险司统筹处处长张冉,四川省副省长曹立军,人社厅厅长胡斌,副厅长董宏杰,副厅长、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二级巡视员孙智明,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市长邓正权,市委副书记景临,成都、攀枝花、泸州、广元、遂宁、宜宾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成都市新都区、遂宁市河东新区、经开区和大英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