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省人社厅举办全省人社宣传工作三级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2-03 来源: 宣传中心 【字体: 浏览量:




    121-2日,省人社厅举办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宣传工作培训,采取“现场+视频”形式,覆盖到省厅、市(州)、县(市、区)三级,通过专家讲授、交流研讨,深入分析当前人社宣传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系统学习新闻宣传与舆论引导相关理论、知识、技巧,就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人社宣传工作重点和方向进行研讨。

    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激发人才队伍活力等人社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战略部署,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社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新时期人社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有效破解全媒体融合发展对人社宣传工作提出的新课题,积极发挥宣传工作凝心聚力的政治优势、正面引导的舆论优势和贴近群众的服务优势,不断提升人社宣传高度,拓宽眼界广度,增强基础硬度,把准宣传精度,提高宣传时效度,“老实干,大声喊”,不断开创人社宣传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培训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卫东、人社部宣传中心舆情处处长初英智、中国劳动保障报副总编辑陆文等领导及四川发布、四川日报资深媒体人,从全媒体时代党政领导干部媒介素养、网络治理、舆情应对处置、新闻采写、政务新媒体运维、宣传影像表达等方面作了精彩讲授。厅职建处、雅安市人社局、武侯区人社局等相关单位以及厅就业扶贫干部胡忠、攀枝花市社区劳动协理员殷虹围绕培训内容、结合宣传工作实践作了交流发言。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培训授课既有前沿理论知识、彰显了高度,又有实战方法技巧、接地气,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维,增长了知识,提升了水平,下一步,将按照厅长提出的“更高、更宽、更牢、更细、更新、更快”的要求,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不断推动四川人社宣传工作取得新突破。

    省人社厅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听取部分讲座,厅属各单位、市(州)人社局、部分县(市、区)人社局负责人及宣传干部参加了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