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省人社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 2020-01-22 来源: 厅办公室 【字体: 浏览量:

122日下午,省人社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将党中央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同四川实际结合起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厅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来,聚焦“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聚焦责任落实,进一步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聚焦日常监督,进一步加强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聚焦民生重点,进一步深化系统廉政风险防控,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一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的系列讲话精神。通过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反复学,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

二要进一步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持续强化行业系统监管和机关内控制度建设,着力防范在脱贫攻坚、就业补助资金、社保基金监管、人事考试等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全力构建分类、分层、分级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三要自觉运用好制度平台,加大惩治防范力度。加大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从严查处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早打小,形成强大震慑。

四要加强正面宣传,弘扬人社系统正能量。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坚持正面发声,夯实人社工作的基层基础;树立先进典型,着力讲好中国人社的故事,讲好温暖人社的故事。

会议还传达了中省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对做好返乡农民工的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就业局、省社保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