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次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1-16 来源: 厅劳动保障监察处、厅宣传中心 【字体: 浏览量:

1月15日,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次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尹力省长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听取近期根治欠薪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人社厅厅长胡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人社厅机关党委书记向可华,省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总队长、二级巡视员李德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尹力省长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批示精神,听取了近期根治欠薪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落实工作责任、推进冬季攻坚行动、督查督办、舆论宣传、约谈问责和信息化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切实抓好以下五项具体工作:一是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培训和贯彻工作。采取多种形式,组织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条例,深入解读条例;与省人大、省委组织部、司法厅等部门协作,分层分类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专题培训;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规定,充分发挥条例的法律效应,确保条例落地落实,终端见效。二是扎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对照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做好国考迎检工作;启动2019年度省政府对市(州)政府的考核工作,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压紧压实责任。三是深入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持续抓好冬季攻坚行动,继续加大存量案件查办力度,确保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启动春季专项行动,摸清在建工程项目底数,建好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台账。开展公益律师进工地进项目活动,为广大农民工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四是强化约谈问责。紧盯欠薪案件处理和问题整改情况,对处理和整改不到位的在全省范围内通报,对监管责任不落实、组织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加大欠薪隐患排查力度,约谈存在重大欠薪隐患的项目和单位,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五是加快企业用工监管平台建设。对接住建、交通、水利、市场监管、税务、银行等部门,实现信息共享。在全省在建工程项目进行推广运用,建立完善源头预防、动态监管体系,提升监管效能,把握工作主动权。

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处、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农民工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劳动保障监察处、劳动保障监察总队、根治欠薪工作专班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