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周利赴凉山州调研指导社保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24 来源: 省社保局 【字体: 浏览量:

  

  10月16日至18日,省社保局局长周利带队赴凉山州调研社保扶贫及社保经办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实地了解、掌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市县和基层一线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共同商讨持续推进社保扶贫等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调研组一行深入布拖县乌科乡乌科村,看望省厅挂职帮扶干部,与布拖县人社局、社保局、乌科乡负责同志、乌科村挂职帮扶干部及村干部座谈,详细了解社保扶贫政策落实和定点帮扶情况,交流乌科村稳定脱贫及奔康的思路办法。同时,走访了特木里镇先锋村部分贫困群众,重点掌握参保及社保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详细询问生产生活困难及对社保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期间,还前往布拖县、西昌市、凉山州社保经办服务大厅及部分乡镇基层服务平台,实地了解社保扶贫政策经办详情。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与凉山州人社局和社保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周利对凉山州社保扶贫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周利指出,厅党组高度重视扶贫工作,社保扶贫作为人社扶贫“四位一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脱贫攻坚的基本防线、减贫防贫的基础工程和联系服务困难群众的桥梁纽带,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倾情倾力、兜住底板。一是要保持定力,巩固社保扶贫工作成果,动态跟进新情况。加强社保扶贫工作的梳理、分析、研究,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及时将新增贫困人员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范围,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兜底扶贫、社会保险助力脱贫的重要作用。二是要保持状态,全力以赴,确保社保扶贫各项政策及经办工作落地落实。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全面执行落实社保扶贫政策,精准核实、比对、锁定贫困人员,确保“应核实尽核实”“应代缴尽代缴”“应发尽发”和“应保尽保”。三是要守住红线,多措并举,严防社保经办风险。坚守底线思维、法治思维,健全风险防控体系,全面落实内控制度,提高信息化水平,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加强业务培训和警示教育,坚决防范社保扶贫领域基金安全风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