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省人社厅值守《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

发布时间: 2018-04-17 来源: 厅宣传中心、农工处 【字体: 浏览量:

    

 

 

 

      

  4月17日,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孙智明带队值守由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监察厅、省广播电视局主办,省纠风办、四川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节目,重点围绕“就业扶贫”主题,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与群众进行互动交流。 

  在直播节目里,孙智明向广大听众和观众朋友介绍了我省就业扶贫基本情况。 

  近年来,省人社厅制定了《四川省精准就业扶贫实施方案(2016-2020年)》,出台了全省就业扶贫的九条具体措施,摸清建立了211万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底数和就业状况数据库,并在11501个贫困村建立了贫困劳动力基础信息、就业培训、转移就业、自主创业、公益性岗位安置情况“5个名单”。通过“送培训下乡”、“农民夜校”、“培训大篷车”、“田间课堂”等方式,把培训项目“送下去”,对贫困劳动力进行“短平快”的实用技术培训。通过采取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去年全省共安置特困劳动力8.3万人。在全省88个贫困县设立1.76亿元的贫困地区返乡创业分险基金。目前,全省农民工等返乡创业人员达53.7万人。今年,全省计划实现贫困家庭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10万人,转移就业规模90万人以上,组织贫困家庭劳动力参加就业扶贫培训10万人以上,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有一人实现就业。 

  孙智明表示,省人社厅将与“阳光政务”节目密切合作,通过这个高效便捷的平台加强与广大群众的沟通交流,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 

  直播期间,厅就业处、医保处及省就业局、社保局、医保局、劳动保障监察总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广大听众关心的社会保障卡办理、养老保险补缴、特殊人群就业创业、医疗保险报销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值守现场热线不断,提问踊跃,累计现场接听热线电话8个,后台处理热线电话10个。  

  17日下午,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负责同志带队赴现场调查了解核实处理群众热线反映的成都市某物业公司超时工作问题,并向反映情况者反馈了调查处理情况。 

  热线值守结束后,孙智明召集参与值守的各单位负责人召开现场办公会,对当天的值守情况进行小结。对现场未能详细答复听众的问题指派专人落实;针对未接入直播的10个问题指定相关业务单位落实,并要求及时将结果向栏目组和提问群众反馈。 

  按照节目安排,省人社厅还将于4月18日至20日上午9:00至10:00值守《阳光政务》栏目,广大听众和观众朋友可以通过四川综合广播(调频)FM98.1,(中波)AM1116,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移动视频熊猫听听、四川观察、金熊猫,以及四川IPTV熊猫新闻频道实况直播收听、收看节目。参与节目可拨打热线电话:028—86750077、86750077。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川广新闻阳光政务”发送要了解的政策和反映的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