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2023年冬季四川博士后走进成都武侯区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1-02 来源: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字体: 浏览量:

12月22日,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23年四川省博士后冬季沙龙活动在成都顺利举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周旭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

来自四川大学、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四川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泸州老窖集团有限公司等38家设站单位的53名博士后参加本次活动,覆盖了土木工程、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技术等专业领域,平均年龄不到35岁。活动期间,博士后参观了四川大学自然博物馆,近距离感受天府历史文化底蕴,汲取科学探究历史经验智慧,增强了文化自信;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了引才政策宣讲;成都国营锦江机器厂、四川易诚智讯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武侯区的引才单位负责同志现场与博士后对接交流。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后罗泽宇、西南石油大学油气装备现代设计与仿真天然气水合物开采专业博士后唐洋电子科技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后曹迪分别进行了个人主题分享,从“博新计划申请经验分享”到个人求学经历,干货满满。5位博士后代表分享了当天小组交流成果,现场互动热烈、气氛融洽。参加活动的博士后纷纷表示,非常珍惜这次沙龙活动搭台机会,相聚一起积极交流思想、碰撞智慧,将以更振奋的精神、更佳的状态投入到今后的科研工作和生活。

四川大学马力博士后说,本次沙龙活动感受到了武侯区引进人才的诚意,认识了很多有活力、各行业杰出青年人才和优秀博士后!

四川农业大学杜心宇博士后说作为参与这次活动的一员,感受到了在四川做博士后的幸福,以及成为博士后大家庭一员的荣幸,建议多多开展类似的沙龙活动!

成都大学龚静博士后说,沙龙活动形式多样,有参观、文化展演、交流,认识了很多优秀人才,希望该类活动定期举办,长期实施!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骆晓琴博士后说活动举办得很好,认识了很多优秀的青年人才,对科研、学术的难题有了解决方案;我们特别需要和同行多交流学习,期待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参与机会!

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周阳博士后,本次沙龙活动流程合理、组织方很用心,参与人员也很用心的分享,收获很大。

2023年,为进一步加强博士后政治引领,打造开放、共享、创新、合作的博士后跨学科交流平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创新开展了博士后系列沙龙活动,已有180名博士后参加春、夏、秋、冬四期活动。沙龙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受到了参加博士后和设站单位代表的好评。下一步,省专家服务中心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方式,深化开展揭榜挂帅行动、博士后科技服务团、博士后需求发布、博士后招引、博士后联谊交流、博士后沙龙等系列专题活动,为推动全省博士后等青年人才培养事业高质量发展加油赋能,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更多博士后智力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