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重实践、建新功——2023年“智兴天府专家行”省市联合行动走进雅安暨姜城智库建设活动在芦山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6-19 来源: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字体: 浏览量:

6月7日,2023年“智兴天府专家行”省市联合行动走进雅安暨姜城智库建设活动在芦山县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雅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通过深化调查研究方式推动解决雅安发展难题,构建专家联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平台,探索专家智力服务基层新路程的重要举措。来自省社科院、省农科院、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等16个单位的38名省内知名专家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启动会由芦山县委书记杨俊主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宏杰出席启动会并讲话,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光致欢迎辞,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活动基本情况、专家情况并宣读了专家聘请决定。雅安市相关市级部门,芦山县、宝兴县、天全县、汉源县相关负责同志及受援项目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省社科院党委副书记、研究员,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陈井安担任姜城智库首席专家。

在启动会上,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负责同志、首席专家陈井安分别与芦山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姜城智库共建协议》和《专家合作协议》。陈井安代表全体专家作了表态发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宏杰与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光共同为“姜城智库”揭牌。

会议指出,希望通过开展本次专家智力服务省市联合行动破解一批制约雅安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转化一批应用前景良好的科技成果,培养一批技术推广和转化的“田秀才”“乡创客”,助推雅安加速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助力雅安打造“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同时希望借助18名姜城智库专家智力支持,从工业、农业、文化旅游3个领域方面对芦山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项目、社会治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把脉问诊,集中会诊,开具智力处方,为芦山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咨询和指导,助力芦山实现追赶跨越、绿色崛起。

会议强调,参团专家要珍惜荣誉和难得的服务机会,把本次智力服务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起来,坚持把学思用与调查实践相结合,真正把调查研究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为雅安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开出“智力”新良方;同时,希望雅安市和芦山县、宝兴县、天全县、汉源县有关部门、各项目单位,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专家开展智力服务创造必要的工作、生活条件,当好各位专家的知心朋友和“后勤部长”;希望省专家服务中心、雅安市人社局和有关县级人社部门要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对专家智力服务活动对推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新认识,探索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优化专家智力服务场景,着力打造智库建设的新“样板间”,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卓越的专家智慧和人社力量。

启动会后,姜城智库18名专家分工业、农业和文化旅游3个专业组别在芦山深入开展实地调研,通过实地调研,对制约相关领域发展的实际问题提供信息咨询和建议,积极运用智库成果转化助力芦山县委、县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助推芦山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市联合行动20名专家根据项目需求分三组分别前往宝兴、天全、汉源开展相关智力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