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智兴天府专家行”雨城智库专家座谈会在雅安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27 来源: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字体: 浏览量:

3月16日,2023年“智兴天府专家行”四川省专家服务团雨城智库专家座谈会在雅安召开。座谈会上全面总结了雨城智库“上半篇”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如何开展“下半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周旭出席会议并讲话,雨城智库首席专家、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原党委书记、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成都市社科联主席李后强及参加此次活动专家,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雅安市人社局、雨城区有关部门、各受援项目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自2022年8月雨城智库揭牌成立以来,雨城区结合自身区域特点,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保障,及时成立四川省专家服务团雨城智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雨城智库首批13位专家,围绕雨城区重点产业、重大问题,深入田间地头、企业街区把脉问诊,分别对雨城区生猪、茶叶、教育、文旅等产业发展亟需解决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有力促进了雨城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雨城智库要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中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课题研究,为地方党委、政府在相关领域的重大决策提供科学可行的专题研究报告;专家要积极参与地方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重要方针政策、重大问题、重点项目等的咨询论证、政策评估工作,发扬科学家精神,助力雨城智库建设,“耕读”广大乡村,多献务实之策,多做惠民之事,多发助推之力,多思发展之招,切实解决基层技术难题,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和中国式现代化提供“雨城案例”和“雅安样本”;雅安市和雨城区人社部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做好综合协调和服务工作;省专家服务中心要做好工作总结提炼,强化宣传,在雨城探索形成地方智库管理运行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新经验。

下一步,雨城智库将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雨城,通过实地调研、学术交流、评估论证和决策咨询等方式,为雨城区夺取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全省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三项殊荣和打造全市“块头最大、结构最优、实力最强”的县域经济核心增长极和动力源等战略部署,提供专家智力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