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专家人才齐聚剑阁 “智兴天府”助力发展2023年“智兴天府专家行”厅县合作助力乡村振兴走进剑阁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3-10-19 来源:【字体: 浏览量:

10月16日,2023年“智兴天府专家行”厅县合作助力乡村振兴走进剑阁活动在广元剑阁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贯彻落实“四个发力”重要指示,积极履行人社部门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

活动启动会由广元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杨浩主持。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出席启动会并讲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董宏杰宣读了四川省专家服务团专家聘请决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周旭对活动基本情况及参团专家作了介绍。活动首席专家、西南财经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教授马骁代表全体专家发言。重庆市专家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广元市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剑阁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县级相关部门、项目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启动会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基石,人才振兴是关键。近年来,剑阁县坚持“农业强县”“工业富县”“文旅兴县”,着力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特别渴求专家智力支持。本次“厅县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精心组织北京、浙江、重庆等地知名专家和省内大咖走进剑阁,重点围绕蜀道翠云廊生态保护、剑门关文旅产业、教育、卫生等领域开展专家智力服务活动,为剑阁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专家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剑阁活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谆谆嘱托:“剑阁是个好地方,一定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扬好”。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转化为做好剑阁活动的强大动力。全体参团专家要以剑阁县实际需求为导向,深入各个项目点位开展立体式调研,践行“科学家精神”,在剑阁大地书写论文旨在借专家之智,为剑阁发展谋长远之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剑阁人民致富带来“智慧甘泉”。

会议希望,全体参团专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紧紧围绕剑阁县的中心大局,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咨询论证,找准智力服务剑阁乡村振兴着力点,积极工作切实为剑阁县解难题出实招希望广元市有关部门和项目单位要深怀爱才之心、多谋兴才之举、多办成才之事,主动对接专家,为专家在剑阁开展工作平台。希望广元市、剑阁县和厅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发挥协调、服务职能,立足地方需求,合人才、智慧、政策等资源要素,当好“店小二”,剑阁县和专家深度“访亲”、精准“相亲”、美满“结亲”牵好线搭好桥努力推动专家智力服务工作在剑阁县取得实实在在的更大成效。

启动会前,全体专家前往广元市干部正确政绩观教育基地(翠云廊)进行考察学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