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做好专家智力服务基层“上下半篇”文章 四川专家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12-21 来源: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字体: 浏览量:

1117日,在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凉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支持下,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苗保河首席科学家团队的赵欣欣和蒋雨秦2位科研助理前往凉山州德昌县,在该县桑葚加工骨干企业原味鲜果业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这是今年智兴天府专家行助力乡村振兴走进凉山活动举办后,进一步做好该地专家智力服务基层下半篇文章的有力举措。

调研过程中,两名专家团队成员实地察看了原味鲜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加工车间、加工设备、仓储设施、仓储环境和仓储产品等。调研结束后,专家团队成员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在产品加工、产品储藏还有哪些技术难题、企业加工能力扩能还有多大空间以及在技术产品升级换代中急需解决的技术瓶颈问题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同时,双方就联合申报国家级项目的优势特色、工作基础、研究方向、重点内容、关键技术、考核指标、资金额度和任务分配等也进行了工作探讨,为下一步功能性新产品开发及联合申报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苗保河研究员系今年6月参加省人社厅组织开展的智兴天府专家行助力乡村振兴走进凉山活动的专家成员。为持续深入做好专家智力服务下半篇文章,苗保河专家在参加完活动后,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进行了专题汇报,争取单位专家团队力量支持相关帮扶企业,及时完成了《关于德昌桑葚产业发展技术建议》报告并转交德昌县相关部门及企业。在后期工作中,苗保河专家团队一直持续关注德昌观赏植物桑葚产业的发展,并在桑葚生长发育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进行技术指导和技术服务,以实际行动推动长效帮扶协议纵深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