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智兴天府第二个专家智库来了!“宕渠智库”在渠县成功建立并授牌!

发布时间: 2022-10-19 来源: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字体: 浏览量:

928日,2022年智兴天府专家行·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宕渠智库建设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深化专家智力服务三农,更好发挥专家作用,助力地方党委政府决策咨询的具体行动和务实举措。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大学原副校长、重庆工商大学原校长、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党委书记杨继瑞教授任宕渠智库首席专家。

宕渠智库成立仪式上,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主任汤建国介绍了智库及专家有关情况,宣布了专家聘请决定;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首席专家杨继瑞教授分别与中共渠县县委签订《智库建设合作协议》和《智库专家合作协议》;杨继瑞教授作为首席专家就渠县县域经济建设作主题演讲;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主任汤建国与渠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共同为智兴天府专家行·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宕渠智库揭牌。

据了解,今年以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智兴天府品牌引领下,创新设立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地方智库,为我省地方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组织保证。宕渠智库是继雨城智库建立以来组建的第二个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地方智库,旨在借助库内专家人才的智慧力量,为渠县的重大需求和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助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做好本次智库建设有关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会同渠县有关部门与专家进行了深度对接,提前拜访首席专家,精细谋划筹备、精准确定需求、精心匹配专家,最终遴选出培育壮大制造工业、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育现代服务业发展、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生态文明绿色发展、强化民生保障事业发展、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等九大领域的智力需求。首批入库的智库专家共26名,其中: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6名,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5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名,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2名,天府峨眉计划专家2名,天府青城计划专家1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