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我省组织专家代表参加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专家考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20 来源: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字体: 浏览量:

为认真落实川渝人社合作协议,贯彻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专家作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0817日至19日,由我厅和重庆市人社局主办、两地专家服务中心承办的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专家考察交流活动在石柱县举行,我省和重庆市选拔的30名专家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专家涵盖了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国家“万人计划”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天府万人计划”专家、四川省专家服务团专家、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等。

817日,川渝两地人社部门在黄水镇举行了川渝专家座谈会,两地专家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中的专家作用发挥等两地专家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发言。818日—19日,川渝两地专家共同考察了黄水镇、中益乡的文旅融合、教育卫生、农村发展等项目。在川渝专家座谈会上,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赖荣在听取了专家发言后指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是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战略决策,是促进成渝地区优势互补、协同共兴的战略举措。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人才是关键,是撬动所有资源的首要资源,也是最为重要的决定性资源。赖荣强调,本次活动,是政府人社部门围绕中心大局,贯彻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川渝人社合作协议,发挥专家作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有益尝试。赖荣希望通过考察交流活动,让川渝两地专家相互沟通,相互学习,更好成长,促进技术、信息、文化等要素在川渝两地间合理流动,引领川渝两地专家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强信心,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有所建树、有所作为,在实践中立新功,建新业。

背景链接:

202042日,四川省人社厅和重庆市人社局联合召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人社合作联席会第一次会议,会上,两地人社部门签订了《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合作协议》。本次开展的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专家考察交流活动,就是川渝人社合作协议的内容之一,旨在搭建川渝专家沟通交流平台,发挥专家作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