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精准扶贫走进阿坝州深贫县

发布时间: 2019-06-25 来源:省专家服务中心【字体: 浏览量:

为引导专家人才阿坝州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柔性流动,助力阿坝州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按照阿坝州提出的智力需求,6月17-21日,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精准扶贫走进阿坝活动在阿坝州的6个县同步进行。活动采取为期5天的集中智力帮扶+后续长期协议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哪些单位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骨科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四川省农科院、四川省教科院、四川省国土研究院、四川省林科院、成都市成华区教科院、四川省蜂业管理站、四川省泸州高级中学等单位的31名高级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二、本次活动有什么显著特点?

(一)尝试省际合作。次活动,我们从浙江省邀请了9名高级专家参与实现了省际专家资源共享搭建了两省沟通交流平台,这是我省专家智力服务基层的一次尝试。

(二)活动范围广。活动覆盖了小金县、金川县、壤塘县、九寨沟县、松潘县、黑水县等县的农村、医院、企事业单位、专业合作组织、种养大户和有关园区

(三)帮扶项目多。本次活动帮扶的项目包括特色水果技术、陶艺事业技术、高中英语教学指导、球盖菇种植技术、康养产业技术指导和乡村振兴指导等31个项目。

(四)帮扶形式活。通过举办专家讲座、座谈交流、现场指导、决策咨询、联合攻关等形式,针对性地开展了智力帮扶。

三、长效机制建立得怎么样?

本次活动中,根据参团专家本人申请,按照有关规定和条件,择优聘用了26名高级专家为四川省专家服务团专家。活动结束时,25名高级专家分别与阿坝州26家受援单位签订了长帮扶协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