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省人社厅组织的专家服务团走进雅安,看看情况怎么样

发布时间: 2019-09-18 来源: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字体: 浏览量:

 

9月9日—12日,四川省专家服务团高级专家暨海外高层次人才走进雅安活动在雨城区、名山区、荥经县、石棉县、天全县、芦山县六个区县同步开展。活动采取为期4天的集中智力帮扶+后续长期协议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们一起来看看,情况怎么样?

一、专家与受援单位见面会上,他们这么说

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付林:各位专家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真心实意听取群众意见,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为帮扶单位把脉问诊、开出良方,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任务。

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久国:本次活动是助力我市“5+1”产业发展,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重要行动;是帮助雅安人才队伍建设“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举措。

雅安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龚文昌:31名高级专家和海外高层次人才走进雅安,深入县区、基层乡镇受援单位开展教育、卫生、农业、文化、旅游、产业规划、营销管理等10个行业领域30个重点项目的技术指导和服务,为雅安高质量发展助力。

受援县(区)代表中共名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勇:特别感谢四川省音乐学院陈万教授,在今年参加四川省高级专家踏青联谊活动中,为名山谱写了一首《蒙顶山上茶好香》的歌曲,体现了专家服务基层、服务产业、服务大局的精神,是延安文艺座谈会精神在新时代的生动体现。

专家代表、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正高级工程师吴瑜:我们将珍惜把握好此次帮扶交流和服务的机会,认真把握项目单位的需求,充分发挥我们的智力和专业优势,深入开展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服务雅安市高质量发展尽最大努力。

二、活动中的这组数据说明了成效

本次活动,共开展专题讲座88场,现场示范指导432次,座谈交流230场次,专家提出意见建议409条,解决技术难题218个,累计培训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和种养大户相关人员万余人次。

三、建立了后续帮扶的长效机制

本次活动中,根据参团专家申请,按照有关规定和条件,择优聘用了22名高级专家为四川省专家服务团专家。活动结束时,共有29名高级专家分别与雅安市的30家受援单位签订了长期帮扶协议,涉及教育、卫生、农业、文旅、建筑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四、专家和受援单位反响强烈

四川音乐学院教授陈万:快乐而有意义的日子总是能带给自己力量与幸福,感谢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为我们搭建了一个能够发一点点光,奉献一点点温暖的平台。

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教授文怡:感谢省人社厅组织的这次服务基层活动,在与基层医院的交流中我也学习到很多知识,对基层医院的发展、病种范围有了很具体的了解,能用我的专业知识服务基层医疗单位是我的荣幸。

雨城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继东:此次进驻我院开展对口帮扶位专家涵盖了妇产科、骨科、心血管内科三个专业,他们在科室开展学术讲座、业务查房、危重病例讨论、门诊坐诊、科研项目指导等多项帮扶工作,为所在科室带来了先进的诊疗理念和管理经验,也让广大人民群众不出就能享受级医疗专家的服务。

天全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 彭周君:本次活动中,专家对我县红军村实景剧打造和思经乡大河村牛儿灯非遗项目再创作再编排进行实地调研,指导我县文化和旅游工作,让我县看到了这两个项目今后发展的方向和目标,让我们在今后的文旅道路上走的更扎实、更坚定。

芦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周静希望各位专家继续为我们明灯指路,利用芦山现有文化旅游资源开发更多项目,让我们芦山县真正实现“一地一文化”、“一村一特色”、“一馆一风格”,“一人一世界”。

名山区万古乡返乡创业大学生杨溪:导师不需要太多,像专家团中的侯老师一样真正想要给予我们帮助的就行了。乡村振兴大家都是探索者、冒险家、学生,我们知道没有谁给我们“一劳永逸”的方法,都要靠自己见缝插针的努力和经营中的不断修正。但是真心的感到幸运,可以体会到组织至上而下的想要为我们农村创客输送“血液”的各种努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