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四川省专家服务团高级专家走进广安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9-18 来源: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字体: 浏览量:

8月19日—23日,四川省专家服务团高级专家走进广安活动在广安市成功举行。活动采取为期5天的集中智力帮扶+后续长期协议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相关情况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各界期盼与心声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赖荣:组织开展本次活动,对于广安方面和各位专家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重要意义。

中共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志文:当前,广安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决胜阶段,对先进科学技术的需求更加旺盛,对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更加紧迫,同时也为人才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这次四川省专家服务团高级专家走进广安活动对我们来说是一场及时雨,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代忠:今年,我市再次得到省人社厅的关心和厚爱,四川省专家服务团28名高级专家再次走进广安,并将在接下来的三天里,冒着烈日、不畏酷暑,深入华蓥市、岳池县、邻水县19个基层受援单位,高强度、快节奏地开展卫生医疗、心理辅导、法律服务、种植技术4大类28个重点项目的技术指导,为我们传经送宝,为广安高质量发展助力。

受援县(市)代表邻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冬:当前,邻水县医疗卫生事业基层基础还十分薄弱,高层次人才十分紧缺,医疗设备也十分落后,较低的医疗服务保障水平与较高的人民群众期待和现实需求矛盾还十分突出,加快推动医疗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还十分艰巨。本次省人社厅组织开展的“四川省专家服务团高级专家”走进广安、走进邻水、走进基层活动,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广安市,对邻水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殷切关心和深切厚爱,对邻水而言,就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十分激动、倍感亲切、深受鼓舞。

专家代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主任、主任医师梁益建:我们将珍惜此次帮扶活动交流和服务的好机会,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充分发挥我们的智力和专业优势,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服务广安市高质量发展尽我们的绵薄之力,为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我们最大的力量。

二、活动取得了哪些成效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共召开专题讲座55场,召开座谈会28场,现场示范指导671次,解决技术难题1147个,提出意见建议1213个,受益专业技术人员及群众13000余人。

三、长效机制建立的怎么样?

本次活动中,根据参团专家本人申请,按照有关规定和条件,择优聘用了25名高级专家为四川省专家服务团专家。活动结束时,25名高级专家分别与广安市14家受援单位就人才培养、科室发展、双向选派等方面签订了长帮扶协议。

四、专家与受援单位反响如何?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主任护师楚鑫:四川省专家服务团活动我是第一次参加,前期对接很精准,活动效果很显著,项目单位很热情。若有需要,我会持续不断贡献自己的专业技术知识,奉献基层,回馈社会。

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马界:这次我帮扶的项目单位是华蓥广能集团总医院,很荣幸能有这次机会参加省人社厅组织开展的专家智力帮扶活动,基层医院对于患者那份执着和坚守感动了我。这次我能够深入基层,看到第一手资料,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专业技术毫无保留地传递给基层医院,我感到非常有收获。

华蓥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专家的到来是我市妇女儿童的福音,更是我们医护人员学习提高的难得机遇。短短3天时间里,专家一行冒着酷暑,不辞辛劳,通过座谈、深入科室、走访调查,给我们带来了先进的理念、前沿的技术、实用的方法,还带来了专家们勤奋敬业、全心全意为基层人民服务的精神。

岳池县人民医院:我院骨科是市级重点专科,专家在“骨科微创手术技术”和“针灸推拿技术”上的指导,将是专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后我们将认真梳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按照专家们指出的改进方向,逐步在人才储备、设备采购、亚专业方向、科室的宣传、科研开展等方面进行投入。

邻水县人民医院:专家们贴近我院实际需求,在“做实”上求效果,切实解决了我院医师在诊疗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升了我院专科技术水平。专家们以忠于职守、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严谨细致、扎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言传身教、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求真务实、对技术精益的科学态度,令我们肃然起敬,给我们树立了榜样。后期几位专家还与我院签订了帮扶协议,真正实现了省高级专家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医疗对口帮扶深入、有效、持续开展,引领和推动了我院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