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省人社厅组织专家服务团助力内江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8-22 来源:省专家服务中心【字体: 浏览量:

按照内江市提出的智力需求,7月29日至8月2日,省人社厅邀请32名高级专家赴内江市市中区、东兴区、威远县开展了为期5天的智力帮扶活动。活动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培育“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农业“10+3”产业体系和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进行,受到了内江有关方面和受援区(县)的一致好评。一起来了解一下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一、培养急需人才。通过举办专家讲座、现场示范、专题辅导、技术培训等形式,开展乡村振兴总体规划编制、基层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等35个方面的专题培训,为相关领域培养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共开展专家讲座107场,召开座谈会96场,受益群众和专业技术人员18700余人。

 

二、解决技术问题。专家们通过现场调研、技术指导、解疑答惑、决策咨询、联合攻关等形式,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讲台手术台,解决所到单位和项目发展中的技术难题,助力产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共开展现场指导457次,提出意见建议632条,解决技术难题565个。

 

三、建立长效机制。短期活动结束时,32名专家与33家项目单位签订了长期帮扶协议,签约率达100%,为内江高质量发展柔性引进了一批专家人才。根据有关规定,按照参团专家的申请,省人社厅针对参与本次活动的专家择优聘用了25人为四川省专家服务团专家,为今后做好专家智力服务基层储备了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