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规划财务处)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2021-03-23 来源: 厅规划财务处 【字体: 浏览量: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规财处)职能简介。组织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拟订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政策,贯彻落实职业资格制度,完善博士后管理制度,承担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规划和培养工作,拟订吸引留学人员来川(回川)工作、定居和国(境)外机构在川内招聘专业技术骨干人才管理的有关政策,综合管理专业技术职称、专家工作;拟订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和规划,推动相关政策落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协调处理涉及农民工的重点难点问题和重大事件。负责将安全生产纳入农民工技能培训内容。

(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规财处)2021年重点工作。一是提升我省专业技术人才质量和水平,通过开展省专家国情高级研修项目和对人才基地的资助,进一步发挥专家智力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为建设西部人才高地、实现我省人才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和资金保障;二是提升博士后研究人员科研能力,大力培养高层次青年创新人才,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持续推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促进西部创新人才高地建设,支持、引进一批“高精尖缺”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短期来川服务、为川所用,通过创设特聘专家制度,推进双向兼职、联合聘用、交叉任职、技术入股、人才驿站等柔性引才用才模式,弥补我省部分领域人才智力不足;四是开展第四届农民工原创文艺作品大赛,丰富农民工精神文明生活,鼓励和支持农民工群体展示自我和风采,展现农民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才华。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规财处)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规财处)2021年收支总预算2000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370万元,剔除新增重点刚性项目等因素后同口径与2020年持平。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规财处)2021年收入预算20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00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规财处)2021年支出预算200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2000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规财处)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000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370万元,剔除新增重点刚性项目等因素后同口径与2020年持平。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0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0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规财处)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000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370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资助、四川省第四届农民工原创文艺作品大赛2个重点刚性项目。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00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2000万元,主要用于为完成特定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规财处)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0万元。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规财处)2021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规财处)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规财处)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规财处)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规财处)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50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农民工原创文艺大赛文化艺术服务。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规财处)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2021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规财处)100万元及以上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表1-1.单位收入总表

      表1-2.单位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2021年省级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附件:表1-5单位预算公开报表.xls
附件:表6.2021年省级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xlsx
附件:关于预算单位代码的有关说明.docx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