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创新举措,推动我省养老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4-22 来源:厅养老保险处【字体: 浏览量:

2022年大事多、喜事多,养老保险工作量大、改革力度大。为保证2022年养老保险工作顺利开展,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举措。

一、创新实施养老保险能力提升工程。面向全省养老保险工作骨干、经办人员和理论工作者举办以开阔视野、强化业务、提升效能为目的的能力提升活动,常态化实施强基固本素质能力提升行动,持续推进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推广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提升干部队伍专业能力、涵养专业精神。

二、创新开展养老保险政策进万家活动。组织开展养老保险政策进万家系列活动,把养老保险政策和经办宣传到千家万户。着力构建上下联动、多方协同的养老保险政策和经办宣传格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建立四川省养老保险专家库。组建由专家学者、实践工作者和有关方面人才构成养老保险专家库,发挥专家咨询、参与、评估、论证养老保险工作的作用,为全省养老保险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加强智力支撑。

四、加强养老保险课题研究。聚焦养老保险制度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加强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建设促进共同富裕、养老保险助力乡村振兴、平稳对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等课题研究,研究解决我省养老保险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五、建立养老保险工作通报制度。对重点工作、阶段性工作进行通报,推进全省养老保险工作上台阶、提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