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 2021-11-18 来源:四川人社【字体: 浏览量: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闭幕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迅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掀起了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坚定信心、接续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推动四川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厅规划财务处一级主任科员、青年理论学习第二小组组长

“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总结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旗帜鲜明地指出了“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铿锵有力地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使命号召!

镜鉴历史、砥砺现在,才能不断开创未来!作为人社战线上的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我将结合规划计划岗位实际,始终秉持“赶考”的心态、“迎考”的状态、“应考”的姿态,坚决落实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努力完成好“十四五”规划的“六大发展目标”“八大重点任务”,以青春之“小我”去成就四川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之“大我”,坚定不移地投身到为党和人民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事业中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最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二级主任科员、青年理论学习第三小组副组长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我们踏上实现民族复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此时此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总结,具有极强的历史意义和极其丰富的理论指导、实践遵循。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在学,关键在做。当前,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作为年轻干部当以学促悟,以悟得知,以知践行,以行成长,在工作中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精神为指引,注重相关改革关联性和耦合性,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实践发展。通过帮助指导各事业单位和主管部门用好用足各项支持改革发展政策、通过信息化服务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模式、通过参与人事管理政策研究制定,切实解决制约事业单位人才发展的有关问题,助推事业单位更好地服务我省社会经济和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



厅机关党办四级主任科员、青年理论学习第一小组成员

风雨百年,沧桑巨变,不变的是共产党人对信仰的追寻,对初心的坚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贯通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凝练概括了我们党百年来不同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从“苦难辉煌”,到“使命担当”,再到“伟大梦想”,党领导人民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脚步始终坚定向前。历史和现实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而今,时代的书页不断掀开,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青年党员干部既在风华,就应当潮而立,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硬本领,在激流奔涌的崭新征程中,以理想为帆、信念为船,乘风破浪、逐梦远航。



省社保局社会保险费征缴处处长、青年理论学习第八小组组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十个坚持”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取得成功的密码。作为一名年轻的人社干部,首先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践行好来之不易的宝贵经验。更要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涵养情怀和担当,转化为推动工作和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用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保障和改善民生、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和使命。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全会提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落实到我具体从事的社保经办工作中,就是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社保工作直接联系和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温暖的社保经办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人民群众满不满意,是衡量我们工作好坏的唯一标准。

在新的赶考路上,我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立足工作岗位,不断提高社保经办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社保经办服务更有温度,人民群众幸福更有质感,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省农民工服务中心回引创业部部长、青年理论学习第六小组组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我最为直观、强烈的感受,就是“何其有幸”,有幸生长于这个伟大的时代。过去的百年,我们的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些经验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中总结为“十个坚持”。新时代青年正是要从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责任担当。

作为年轻党员、作为农民工工作战线上的一员,既要有正视历史使命、眺望星辰大海的眼界,也要有立足实际、埋头苦干的韧劲。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与使命,真正站在农民工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在推进我省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项目化、品牌化、协同化、信息化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