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开展第八期“电影中的党史”电影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8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办【字体: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爱国热情,10月1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开展第八期“电影中的党史”电影党课活动,组织全厅400余名在职干部及离退休人员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长津湖》。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伴随着熟悉的旋律,银幕缓缓展开,跟随着主人公伍千里、伍万里兄弟俩的成长脚步,大家深切感受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展现出的钢铁意志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被先辈们“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的朴素愿望所深深打动。

观影结束后,影厅里掌声经久不息,大家饱含热泪迟迟不愿离场,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再一次深切体会到了中国革命胜利的艰辛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必将激励我们广大党员干部,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传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在本职岗位上,踏实工作、不断拼搏,为四川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竭尽绵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直属机关党委致力于巩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开展了“电影中的党史”系列电影党课活动,迄今已举办八期,先后组织全厅党员干部观看了《1921》《血战湘江》《山歌》等多部反映建党建军光荣历史以及新时代脱贫攻坚精神的优秀影片,累计观影近3000人次。每期电影党课结束后,均以支部为单位开展评影分享和党史学习心得交流活动,教育引导全厅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坚持铭记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