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创业创富组“创业之星”——手机研发基地和手机智能制造项目陈杰

发布时间: 2019-10-12 来源:省就业局【字体: 浏览量:

  奔走在“一带一路”上的“摩天时代” 

    

 

 

 

  在幅员66.02平方公里的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掀起的技术浪潮正辐射和带动着遂宁市全市的经济。陈杰于20187月注册成立的遂宁摩天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便坐落于此。 

    

  突破技术瓶颈,畅通销售渠道 

    

  从移动通信的发展历程来看,在产业链发展初期,芯片与终端一直以来都处在薄弱环节。遂宁摩天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要解决的不仅仅是芯片的问题,其项目产品覆盖了手机的全产业链,集手机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主营手机集成电路(SMT)、蓝牙主板、液晶显示模组等的设计与生产。项目现已带动5000人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000人。 

  璞玉需要打磨,技术亦然。陈杰和团队核心成员在手机研发和销售上已经摸索了十年,积攒了不少独特的经验。在陈杰看来,其项目的优势在于公司是全国唯一的手机全产业链企业,在全球众多地方拥有直销网络和线下基地,同时致力于用“中国芯”突破技术封锁。由200余人组成的强大的软件和硬件研发团队,借助芯片公司、方案公司、集成公司和手机组装厂三方供应商的力量,项目现已成功自主研发出手机专用芯片P5301。在未来的规划中,5G手机、蓝牙耳机和AI芯片将成为公司的主要突破方向。 

  突破了技术的瓶颈以后,要考虑的便是产品的销售渠道的问题。在商业模式上,项目取得了成本和时间的优势,一是得益于“技术+市场”的合作模式;二是依赖公司全产业链化的生产模式;三是依托于大需求量的海外市场;四是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方针政策,搭乘“蓉欧班列”将产品远销海外。项目在印度、巴基斯坦和印尼均设有生产企业,在迪拜、尼日利亚、菲律宾等国家或城市设有销售事业部和海外货物集散地,和全球35家品牌建立了合作关系。20191月过渡厂房投产以来,19月进出口总额1.58亿美元。 

    

  继续把口号打响,把项目做强 

    

  “中国芯,遂宁造”这一远大理想不断地鞭策陈杰一路往前。尽管公司目前已经取得了较为卓越的成绩,但陈杰始终提醒自己要沉得住气,戒骄戒躁。在陈杰看来,公司的实力在不断加强的同时,肩上的责任也更加重。因此,公司积极开展公益事业,希望能够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一方面,公司为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注入自己的贡献,向贫困家庭给予了资金支持;另一方面,公司通过捐赠100万元筹建残疾人中心,为更多有需要的人带去爱心和关怀。 

  参加此次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陈杰的项目获得了第三名的荣誉。这对于陈杰而言,既在意料之中,又感到很意外。“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最想感谢现场的评委对于我的项目的认可,项目的价值和带动性也得到了肯定。” 

  令陈杰感到欣喜的是,通过“天府杯”创业大赛这个平台,项目得到了更多关注,企业的影响力由此得到扩大,在比赛的现场,他还结交了一些志同道合的创客朋友。陈杰认为,通过比赛,自己看见了更多好项目的同时,也会不断提升对自己的项目的信心,不断坚持,继续把自己的项目做大做强,希望“中国芯,遂宁造”这一口号能更加响亮,影响更为深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