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退役军人创业组“创业之星”——宜宾山勾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蒋龙声

发布时间: 2019-10-11 来源:省就业局【字体: 浏览量:

  退伍不褪色 让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绿色鸡蛋 

    

 

 

  时光倒流到1995年,初中毕业的蒋龙声在乡村医生父亲的耳濡目染下,立志学医,考取了宜宾卫校临床专业。1996年临近毕业时,蒋龙声选择报名应征入伍。在北京装甲兵工程学院服役的日子里,部队首长发现蒋龙声擅长医疗卫生工作,把他调入卫生所工作,他兢兢业业的表现,获得部队首长和战友一致好评,荣立三等功一次。转眼服役期满,蒋龙声辞去了继续在部队发展的机会,选择自主创业。2016年,已在北京打拼得小有成就的蒋龙声将几家公司交给别人打理,回乡创业,因为他始终惦念着家乡,想回乡寻求一条帮助农业发展、农民增收、摆脱贫困、改变农村面貌之路。 

    

  返乡创业,为家乡父老谋发展 

    

  2016年蒋龙声带着妻儿返回家乡,他回乡创业扶贫的想法契合了党委、政府发展战略,得到了党委、政府鼓励返乡创业的政策支持。20165月,蒋龙声成立了“山勾勾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家禽养殖与销售,农业技术研究及推广,建设面积200亩,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2亿元,可新增就业岗位约160个。目前,一期项目已竣工投产,二期项目正在建设中。 

  通过国际化标准、采购德国先进设备、引进国外优质蛋鸡良种、执行国际化标准生产,建立优质蛋鸡标准化生产技术体系,目前养殖蛋鸡 70万羽,每年可向市场提供优质老母鸡70万羽、优质鸡蛋约11000吨。 

  蒋龙声的蛋鸡养殖项目通过合理规划,更新养殖观念,改进饲养观念,引进先进的养殖设备、科学技术、管理模式及防疫体系,使得蛋鸡存活率高于95%,产蛋率大于95% 

  该养殖基地的饲喂系统、饮水系统、分层笼养系统、集蛋系统、通风系统、粪便处理系统都是引进最先进的设备,通过全电脑数据化控制系统对鸡蛋进行红外线检查、裂纹检测、紫外线消毒,自动清洗包装,并实现直接的农超对接,让消费者吃上安全新鲜营养、达到绿色食品质量标准的鸡蛋。同时通过“鸡-有机肥-农作物”生态农业模式,开创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农业模式,实现生态养殖、有机肥料、有机种植的生态循环。本着“取之自然,用之于然”的原则,通过将鸡粪用作沼气燃料、有机肥等环保途径,实现资源优化和保护的长效机制,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山勾勾农业养殖基地实现了蛋鸡的集约化、标准化、产业化生产,成为翠屏区高效生态畜牧业中的成功典范,川南地区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管理最标准的蛋鸡生产基地,成为现代农业产业化与环境保护相结合,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型企业。不仅使家禽养殖从传统的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促进家乡农牧业生产结构调整,更重要的是带动了家乡乡亲致富增收,吸纳本社与附近老百姓就近务工,平均收入高于其他务工企业。 

    

  不忘初心,再创佳绩 

    

  山勾勾蛋鸡养殖项目的成功,鼓舞了蒋龙声,他还计划将这个成功的模式复制到更多地方,帮助更多农民致富脱贫,让老百姓都能吃上放心安全的鸡蛋。 

  在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退役军人创业组决赛中,蒋龙声带领着山勾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夺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顺利入围总决赛。蒋龙声在开心之余,也保持着谦虚学习的心,“非常荣幸参加这次大赛,让我们在一个更高的平台上去检视自己。参赛的项目都很优秀,我们从其他创业者身上,也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评委老师的点评也非常中肯,三言两语就点醒了我们困惑已久的问题,真的受益良多。” 

  对未来,蒋龙声坚持要“不忘初心,再创佳绩”,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