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厅门户网站2022年第一季度自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3-15 来源: 省人社信息中心 【字体: 浏览量:

根据《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和《2021下半年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报告》相关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信息公开工作,近日,我厅对门户网站2022年第一季度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查情况

(一)门户网站

我厅对网站的可用性、信息更新和网站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自查。2022年第一季度中,网站整体发布正常,页面功能均能正常使用;网站内容不存在严重错别字及反动、暴力等违法信息;在持续加强网站安全防护下,本季度未发生过网站被篡改、被攻击的安全事件。

截至3月11日,厅门户网站第一季度共发布稿件455篇;累计受理来信留言(包括厅长信箱、政风行风投诉)共计354条,顺利完成2022年上半年全省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保障工作。

(二)政务新媒体

2022年第一季度,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方APP未发生客户端大面积无法下载,无法注册等情况;微信公众号“四川人社”,微信服务号“川小保”未发生购买“粉丝”、强制要求群众点赞等弄虚作假等情况;未发生帐号泄露,暴力破解,发布或链接反动、暴力内容等安全问题。其中,“四川人社”APP累计注册251.5万人,发布服务事项123项;“四川人社”微信公众号一季度累计推送157条,平均每工作日3条左右;“川小宝”推送服务事项34项。

二、下一步重点工作

一是对照网站和新媒体考核细则查漏补缺、整改完善,提前谋划2022年上半年门户网站迎检工作。

二是进一步完善网站运维机制,持续优化服务功能,加强网站信息更新力度。

三是进一步优化政民互动功能,规范政务新媒体分级管理,综合提升公众应用体验。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2年3月15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