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德阳市工程建设领域劳资管理专项职业能力统一考核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 2023-05-15 来源: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字体: 浏览量:

近日,德阳市工程建设领域劳资管理专项职业能力统一考核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考点顺利举行,此次考核全市共有来自130余家建筑公司的436名劳资管理人员参加考核

据悉,专项职业能力是指最小的、可就业的、具有一定技术含量的职业技能单元。工程建设领域劳资专管员在劳动用工规范管理、推进劳动纠纷源头化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从2022年起将工程建设领域劳资管理专项职业能力纳入省市分级考核管理。考核工作采用智能化机考核方式组织实施,合格考生由德阳市中心颁发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考生可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专项职业能力考核专题专栏查询。

为确保本次统一考核工作顺利实施,市职鉴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一是严格资格审查,市职鉴中心依据《工程建设领域劳资管理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对申报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审查通过人员才能参加考核。二是落实责任分工,市职鉴中心于考前组织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召开了考务工作会,明确考务流程、岗位职责,确保各项分工层层落实到位三是严肃考风考纪,为严肃考场纪律,确保评价公平,市人社局安排了以局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巡考组对整个评价过程进行了监督。四是保障评价设施设备,市职鉴中心在评价实施前两周就设备的保障事宜与考点进行了沟通协调,要求考点严格按照《四川省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考点(场)设置条件及要求》规定设置考场,配备所需的设备及网络,并在考前向电力部门申请了对考点的电力保障,确保智能化机考如期顺利进行。

实施工程建设领域劳资管理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培养构建专业化、职业化的劳资专管员队伍,对依法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和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产生重大影响。

 德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2023年5月15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