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2023年度四川省省级机关事业单位技术工人技术等级考核和技师职务考评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4-14 来源: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字体: 浏览量:

近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了关于开展2023年度省级部门及中央在蓉机关事业单位技术工人技术等级考核和技师职务考评工作的通知》(川人社办发〔202319,对今年我省省级机关事业单位技术工人技术等级考核和技师职务考评工作以下简称机关工考进行安排部署,对考核范围对象及报考条件、考核考评科目及工种、考试时间、考评考点、考务管理、收费标准等方面进行了明确,对组织开展机关工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明确了考核范围对象及报考条件省级各部门、中央在蓉机关事业单位已转正定级并从事技术工种(岗位)工作,且2023430日前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技术工人方可报名参加考试

二是明确了考核考评科目及工种。技术等级考核包括技术业务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技能考核两个科目,考核工种涉及24个大类共127个工种,考核等级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级别;技师职务考评包括理论考试、实操考核和技能水平综合评审(以下简称综合评审)三个科目,考评工种涉及22个大类共75个工种。

三是明确了时间安排。3月下旬,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排部署全年机关工考工作;4月初,各考点按照要求创建2023年机关工考计划;4进行考生报名、资格初审工作;5各考点对报名情况进行网络确认完成准考证编排,报考人员自行登录省鉴定网站打印准考证;6月至9各考点组织理论考试实操考核综合评审;11月中旬前,公布技术等级考核成绩和技师职务考评合格人员名单。

是明确了考务管理。四川省省级机关事业单位技术工人技术等级考核和技师职务考评考务工作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定的考点负责。要求各考点要规范考务管理工作,严格按照考务流程和时间节点,在四川省技能人才信息管理系统中进行计划创建、考生报名、考场编排、成绩管理、证书打印、信息存档等考务管理工作。考点要严格实行双承诺制,考生及报考单位对提交的各类资料真实性负责,考点对考生资格审查的合规性以及考核过程的规范性和真实性负责。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省级部门及中央在蓉机关事业单位技术工人技术等级考核和技师职务考评工作的通知》(川人社办发〔202319可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公示公告栏进行政策文件查询。

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2023年4月14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