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省职鉴中心组织专家赴凉山州
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 
技术评估与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9-09 来源: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字体: 浏览量:


按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2021年度厅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就业增收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为全面推进凉山州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加快凉山州技能人才评价工作进度,9月1日-3日,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织专家赴凉山州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备案机构专家技术评估与业务培训会。

专家组对凉山州申报单位通过信用调查、听取报告、文件审核、技术抽查、访谈咨询、质询答辩和现场考察等方式进行技术评估,指导申报单位构建完整的工作体系,认真研读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编制的《技能等级认定政策文件选编》以及《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指导手册》,结合自身做好顶层设计。此次专家组在申报单位进行现场考察过程中,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工作建议,对申报资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辅导,帮助机构整理思路、完善场地设施、弥补自身漏洞、打牢基础,辅导机构建成符合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工作要求的各项指标,助力凉山州尽快实现等级认定机构备案,为当地技能人员开展评价工作。

技术评估结束后,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召开了等级认定备案申报机构管理人员、考评人员、督导人员、命审题人员现场业务培训,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政策制度、职业技能标准与题库开发、等级认定考评技术与方法、等级认定质量监督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授课。此次业务培训紧密结合凉山州各机构遇到的实际问题开展,通过“辅导式”指导帮助凉山州人社局以及各个申报机构全面梳理技能人才评价工作政策制度和业务流程。

凉山州人社局、当地备案申报院校、社会机构等单位参加了此次技术评估和业务培训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