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西藏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来川考察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3-19 来源: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字体: 浏览量:

312日,西藏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王春林副局长率区职鉴中心,拉萨、昌都、林芝、日喀则人社局及西藏技师学院、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等职鉴工作有关人员一行11人,来川考察交流学习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座谈会上,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西藏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双方围绕推进技能人才评价改革实践、技能人才质量管理、信息化建设、题库建设和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职业技能竞赛运营及自身建设等诸多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省职鉴中心重点向西藏同行介绍在中心职能职责发生转变后,一是围绕乡村振兴、文旅康养、住建、先进制造业、新经济和新业态职业全面推动体系建设;二是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要求,推动企业、院校、第三方机构有序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三是发挥四川省职业技能竞赛联盟、四川省职业技能竞赛研究中心资源优势,建立专业化、市场化、商业化办赛机制;四是强化技能人才服务顶层设计,根据各地区产业经济发展需求,合理建立区域性技能人才服务项目,从引入、使用、训练、评价、竞赛、职业体系标准建设等方面,强化地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随后,王春林副局长一行还到航空工业成都凯天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科华高级技校就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做了实地调研,对四川职业技能鉴定职能职责转变及技能等级认定等工作表示由衷的赞叹,表示今后将加强川藏联系,把职鉴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