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巴中通江县开展退捕渔民政策宣讲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6 来源:巴中市人社局【字体: 浏览量:

为全面抓实退捕渔民基础信息管理、技能培训、转移就业、自主创业、岗位安置等就业帮扶工作,确保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退捕渔民实现就业创业,近日,通江县就业局会同水产渔政局开展了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大走访、大调查活动。

此次活动共组建了两个工作组,分别奔赴铁佛镇、洪口镇、瓦室镇等涉及退捕渔民的9个乡镇、街道,实地入户共走访、调查退捕渔民47户,收集相关问题,核实基本情况,发放《禁捕退捕渔民安置保障政策宣传手册》100余份,推送岗位信息2000余条,为符合创业补贴申报条件的6户创业退捕渔民解说政策并协助办理相关手续。

下一步,通江县就业局将根据省、市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县情实际,积极广泛宣传退捕渔民政策,协调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全面落实退捕渔民职业培训、职业介绍、创业扶持、社会保障等政策措施,保障退捕渔民合法权益,让广大退捕渔民消除顾虑,实现上岸就业有门路,退捕不退帮扶,确保退捕渔民就业安置顺利实施,让退捕渔民退得放心、就业安心、生活舒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