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广安市三业联动助力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 2020-12-09 来源:广安市人社局【字体: 浏览量:

广安市武胜县积极推进“产业、就业、创业”三业联动、三业共进,大力开展退捕渔民职业技能培训、创业指导等就业创业服务,确保广大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一是全方位宣传,实现政策全覆盖。通过对岳阳市《长江流域退捕渔民职业技能培训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制定《武胜县退捕渔民就业及社会保障领域相关政策宣传手册》,并通过i武胜、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各种线上宣传方式及传统纸媒、电视宣传等手段全方位大力宣传退捕安置相关政策;结合今年12333咨询日“职业技能提升 改变你的生活”主题,设置退捕渔民转产转业政策宣传点,为退捕渔民提供专业的技能培训咨询答疑,鼓励符合条件的渔民积极参培、创业,全面营造退捕禁捕渔民培训的社会氛围。

二是强服务指导,帮助稳定就业。坚持退捕渔民就业培训、创业指导、就业招聘一站式服务,积极联系当地企业了解其务工需求,在相关网站发布招聘信息40余条,提供工作岗位400余个,在各乡镇实地发放招聘资料7000余份,组织渔民参加在武胜融恒时代广场举行的退捕渔民招聘会,现场签订就业意愿70余人。

三是针对性培训,促进创业致富。主动与武胜县农业农村局做好信息衔接工作,对农业农村局提供的486名渔民进行实地走访和电话访问,密切关注他们的参培意愿并收集其技能培训需求。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积极邀请荣获实战型创业教练中国200强教师称号的李进博士为30名参培渔民提供创业指导,开展了为期10天的GYB+SYB培训;县人社局为切实增强退捕渔民就业创业能力,积极衔接武胜最具有特色的大众化小吃之一——“武胜麻哥面”,成立了“武胜麻哥面”技能培训班,为退捕渔民发家致富提供了新途径,也为把“武胜麻哥面”品牌打造成武胜对外交流的“新名片”奠定基础。

截至11月底,武胜县486名退捕渔民在劳动年龄内有就业意愿的退捕渔民,通过务工就业、自主创业、设置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方式,已实现退捕转产就业346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