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自贡市“三举措”推进禁捕退捕渔民职业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2-09 来源:自贡市人社局【字体: 浏览量:

为扎实做好禁捕退捕渔民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升其就业创业能力,自贡市结合渔民们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分类精准施训,开展禁捕退捕渔民职业技能培训攻坚行动,全力做到应培尽培、不落一人。

一是专班培训。广泛收集需求,结合地方特色,为禁捕退捕渔民开设家政服务、养老护理和彩灯制作等培训专班。大安区第一期禁捕退捕渔民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专班共培训退捕渔民31人。沿滩区结合退捕渔民生产生活需求,开展养鱼技术、GYB+龙虾养殖技术培训,共培训53人。

二是送培下乡。针对禁捕退捕渔民居住分散难以集中培训的问题,采取组团开班、分片组织、巡回培训等多种方式送培下乡。富顺县琵琶镇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暨禁捕退捕渔民创业(GYB+再生稻种植)培训,该镇13名禁捕退捕渔民和1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家门口学习再生稻种植技术,并接受专家的现场指导。

三是以赛促训。积极动员禁捕退捕渔民参加技能大赛,通过赛前培、赛中比、赛后奖,不断激发其参与培训热情,坚定通过职业培训实现转产转业的信心。沿滩区6名禁捕退捕渔民报名参加区家政服务员大赛,该区人社部门专门组织衣物收纳、水果拼盘、插花等方面的优秀师资对参赛禁捕退捕渔民进行强化培训,经初选,3名禁捕退捕渔民挺入前20名,获得决赛资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