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广元市开展退捕渔民核桃栽培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2-14 来源:广元市人社局【字体: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长江十年禁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长江禁捕退捕渔民转产安置工作,提升退捕渔民就业创业能力,1123日,广元市利州区就业局组织辖区金洞乡白龙湖社区13退捕渔民参加为期5天的就业技能培训。此次培训工种为核桃栽培,培训班级分别为白龙湖核桃种植培训一班、白龙湖核桃种植培训二班,其中一班参培人数9人,二班参培人数4人。

为组织实施好此次培训,开班前,利州区就业局认真筹划,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广泛宣传,精准摸排退捕渔民培训意愿和需求,按照“应培尽培,应补尽补”的原则,将有劳动能力和培训需求的退捕渔民全部纳入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范围。针对退捕渔民年龄层次和就业技能特点,分批开展适合渔民的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包括核桃的生产概况、种类与品种、育苗建园特点、整形修剪技术、栽培管理技术以及长江禁捕政策解读、就业创业政策解读等。通过培训,金洞乡白龙湖社区的参训学员掌握了种植核桃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其中,12名学员通过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取得职业资格证书。

后期,广元市还将针对退捕渔民的培训需求,继续提供相关培训服务,帮助渔民尽快转产转业,确保渔民上岸后有出路有收入,退得出,稳得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