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南充嘉陵区人社局从基础信息入手做实退捕渔民培训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11 来源:南充市人社局【字体: 浏览量:

长江流域渔民退捕工作启动以来,南充市嘉陵区人社局全面履行人社工作职能,精准发动退捕渔民中的重点人选参加技能培训,现已完成培训13人。

建好“一本台账”,全面掌握情况。嘉陵区人社局始终秉持“决不让一个退捕渔民失去生计”的工作理念,专门设计了情况摸排表,由局领导带队分组到嘉陵江流域乡镇与退捕渔民开展面对面调查摸底,将相关人社政策和企业岗位信息做成两本“口袋书”,一并带下去当面送至渔民手中。通过全覆盖下深水式走访调查,嘉陵区人社局将296名退捕渔民基本情况尽数摸清:全区退捕渔民中,除已退出劳动力市场的31人外,其余具备劳动能力的265人中,有264人实现就业,并将其中灵活就业的32人和企业就业的118人分别作为技能培训和以工代训重点对象谋划开展培训工作。

落实“三项举措”,大力开展技能培训。在全面摸清退捕渔民就业现状后,嘉陵区人社局将开展技能培训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有针对性地开展三项培训工作。一是统计过去参训情况,利用系统对比查询,筛选出两人曾参加过退捕渔民培训并录入系统加强管理。二是集中开展技能培训。克服困难开展退捕渔民技能培训,在目前V2.0系统录入限制较多的情况下,把退捕渔民中的灵活就业人员作为优先培训的重点,先期在渔民较为集中的乡镇组织人员参加培训,目前已在李渡镇完成两个班次的培训,培训退捕渔民11人。三是开展以工代训,针对目前118名在企业就业的退捕渔民,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将在本企业就业的退捕渔民纳入以工代训申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