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巴中市平昌县“三个精准”推进禁捕退捕渔民培训就业

发布时间: 2020-12-10 来源:巴中市人社局【字体: 浏览量:

    为有效提升巴中市平昌县禁捕退捕渔民就业技能水平,力促退捕渔民转产尽快转岗就业,今年来,全县坚持三个精准,积极推进禁捕退捕渔民参加技能培训、全员就业,确保禁捕退捕渔民退得出、稳得住,生活有保障。截至目前,累计在白衣、灵山、云台、澌岸、元山等乡镇组织培训8期培训139人,培训后就业128人。

一是精准开展调查摸底。组建5个工作组,采取入户走访调查、电话征求意见等方式,摸清全县退捕渔民就业状况和培训需求,建立退捕渔民培训需求台账,累计登记有培训意愿140人。同时,组织乡镇社保中心和定点培训机构召开禁捕退捕渔民职业技能培训专题会,明确时间安排、人员组织、场地协调、任务分解等工作职责,为有的放矢开展培训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精准组织技能培训。紧贴渔民、市场、岗位三方面需求,重点开设农艺工、家政服务员、保健按摩师等培训工种。发动培训机构把培训课堂开设到乡镇或村落院户,给群众参训提供最大方便。为确保培训质量,就业经办机构采用电子监控全程监管培训过程,并随机抽查点名,培训结业颁发《培训合格证书》,并按照50//天的标准兑现交通生活补贴。                                    

    三是精准推荐转岗就业。始终把促进退捕渔民就业作为第一要务,积极做好培训后就业的配套服务,精准推荐退捕渔民精准就业、体面就业,力争实现就业百分百。今年以来,相继在平昌县金平广场等地举办就业扶贫日暨退捕渔民就业安置专场招聘会,由各乡镇组织退捕渔民参加现场招聘260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协议123人。同时,鼓励农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扶贫车间优先吸纳退捕渔民就业,兑现吸纳就业补贴,全县退捕渔民就地转岗就业380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