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德阳市多措并举为创业大赛参赛项目提供“增值服务”

发布时间: 2019-08-13 来源:德阳市就业局【字体: 浏览量:

    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德阳选拔赛暨德阳市第三届“千里眼”创业大赛市级分组决赛已经落下帷幕,比赛结束、但服务不止,德阳市除了为参赛项目提供丰富的现金奖励外,更加注重赛事成果转化,不为比赛而比赛,将创业大赛变成了一项创业“增值服务”。 

  一是政策宣传点对点。组织科知、教育、退役军人事务、团市委等主办单位按照大学生、返乡下乡人员、退役军人等人员类别,分类梳理,编辑形成了《德阳市创业扶持政策指南》,印制宣传册、掌中宝、宣传海报等,并通过人社微信公众号发布题为《小伙伴,人社君有一抹多创业福利请你来领!》的创业政策集锦对外发布。与此同时,开赛以来,德阳市还组织主办单位抽调专门人员、与相关职能部门及县(市、区)乡镇相关人员组成宣传小组,深入到创业园区、高校、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和报名发动,发放各类创业政策宣传资料达5600余份。二是掌上服务一对一。建立德阳创客微信群,组织全市参赛选手、“双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省市创业指导专家、金融服务机构相关人员入群,及时发布各类创业创新服务活动和信息,随时有问必答,详细解读创业扶持新政策,为选手和创业项目提供全天候、一对一的交流咨询服务。据统计,在线进行政策咨询760余人次,信息交流1280余件次。三是融资需求百分百。充分发挥邮储银行、农商银行等经办金融机构的触角伸向基层的优势,为报名参赛的258个项目提供“一对一”的上门服务,对经专家评定为参赛优质创业项目的,由经办银行给予50万元—300万元的授信额度,并为符合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项目上门办理创业担保贷款手续。截至目前,已为四川大丰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参赛企业授信达3600万元,为德阳市锯强食品有限公司、德阳市福川鑫商贸有限公司等18参赛项目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共计257万元。四是创业补贴现过现。各县(市、区)就业局工作人员,对报名参赛的创业项目进行一一排查,为符合条件的人员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申请流程,及时兑现创业补贴。截至目前,除目前已办理补贴的人员外,受理绵竹木版醇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四川竹溪林泉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爱友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28名创业补贴、吸纳就业奖励、场租补贴达56.28万元。五是创业训练面对面。为提高参赛选手的能力和经营公司的水平,德阳市对进入省级分组赛的12个项目,邀请专家进行了集中培训同时,对其他报名参赛项目,通过开展创业沙龙、创客街活动等形式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并主动对接省、市创业孵化园区,帮助有需要的项目进入园区进行孵化,还将提供减免房租、创业指导和融资对接等服务。 

  下一步,德阳市还将按照现代农业、工业制造业、服务业、教育产业、文化休闲、互联网、文创旅游、新材料研发等行业类型,计划再举办创业培训18场次。并从参加大赛的项目中遴选优质项目推荐给相关业务主管部门,为项目更好的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