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眉山市东坡区:三举措扎实做好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4-16 来源: 眉山人社 【字体: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防范化解社会保险基金安全风险,确保养老待遇发放工作安全有序,东坡区人社局三举措扎实做好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

多样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线上充分利用微信、QQ、电子显示屏等媒体宣传养老待遇认证流程、步骤及方法,线下通过招聘会、宣讲会等大型活动,组织工作人员、村(社区)干部以发放传单、口头宣讲等方式,全面解读养老保险政策。今年以来共计开展政策宣传活动2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2万余份,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认证工作的知晓率和实施率。

精准化施策,提升服务质量。按照“数据向上集中、服务向下延伸”的原则,将认证工作下沉至镇(街道)16个,村(社区)222个,方便退休人员就近就地办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对于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各级经办人员提供“上门办、暖心办”认证服务,同时可通过“四川人社”app实现线上自主认证,满足不同人群认证需求,确保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准确、及时、无误。截至目前,东坡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4.44万人。

长效化管理,夯实基金安全。建立养老待遇领取人员台账,每月核实发放情况,清理暂停待遇人员,截至3月底,发放养老金待遇11.50万人,发放养老金7459.94万元。积极与民政、卫健等部门建立信息互通机制,严格落实认证制度,及时排查死亡漏报信息。严格管理,长效实施,杜绝养老金重领冒领以及其他违规领取,不断提高基金使用精准度和安全性,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更公正、更惠民。

撰稿:王铭宇    审核:王风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