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自贡:四个“全覆盖”夯实根治欠薪基础

发布时间: 2024-04-16 来源: 自贡人社 【字体: 浏览量:

自贡市根治欠薪再出实招,实施四个“全覆盖”措施,抓住关键精准发力,进一步夯实根治欠薪工作基础。

社保卡代发工资全覆盖。按照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分区域、分行业、分阶段在全市在建工程项目推广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农民工工资,加强部门协调,全力推动落实2024年底前入库项目社保卡代发工资“全覆盖”目标,逐步向未入库项目推广,着力破解重复开设工资卡、冒领截留工资、套取人工费等问题。

劳资员培训全覆盖。对近300名在建工程项目劳资员分批开展培训,培训分4期滚动开班,每期培训5天,全脱产封闭式管理,为解决荣县和富顺县劳资员就近培训问题,特别提供送训上门服务。同时统一组织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考核合格人员颁发专项职业能力证书。通过对全市劳资员全覆盖培训,全面提升劳资员管理项目工资能力水平,更好落实根治欠薪各项制度。

持证上岗全覆盖。加快推行“劳资员持证上岗”管理办法,鼓励项目施工总包单位对取得工程建设领域劳资管理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人员优先任用为劳资专管员并提高待遇保障标准。以探索创新关键办法以点破面,进一步推动全市劳资专管员队伍职业化建设,巩固提升根治欠薪成效。

在建项目普查全覆盖。集中开展建设工程项目“保支普查”专项行动,精准掌握库内、库外所有建设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资保证金(保函)等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隐患,建立问题台账,限期销号管理,全面整改根治欠薪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

撰稿:赵寒松    审核:李彬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