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资阳雁江:“三保障”助力企业“开门稳”“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4-04-11 来源: 资阳人社 【字体: 浏览量:

2024年,雁江区以稳就业惠民生为目标,以“三保障”为抓手,把政策的“含金量”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恢复市场主体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开门稳”“开门红”,拼搏全年满堂彩。

突出政策保障。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针对区内130家重点企业开展入企政策宣传,打通惠企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通过微信、QQ等工作群和短信推送等方式精准宣传稳岗返还、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技能提升补贴等政策。优化经办流程,及时向企业推送稳岗返还提示短信,实行“免申即享”。

突出用工保障。高频举办招聘活动,开展四川省春风行动暨就业协作专项服务活动,提供就业岗位2.9万个,现场求职者达2.4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7100余人。开展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7场,短信推送企业招工信息10万余条,提供就业岗位1348个,入场求职者达15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1273人。

突出资金保障。鼓励并指导企业积极申报补贴政策,不断加快稳岗返还审批速度,为企业及时“输血供氧”。严把审核关口,对部分“僵尸企业”“严重失信单位”及存在环保处罚的单位予以驳回,切实维护基金安全。截至目前,为553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333.12万元,为23户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11.1万元。

撰稿:李燕   审核:伍立新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