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阿坝州:“四个维度”就业服务助力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4-03-29 来源: 阿坝人社 【字体: 浏览量:

阿坝州抢抓春节假期后用工高峰期,积极开展“2024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为市场主体和重点群体提供多维度就业服务,助力全州开门红。

“一对一”问需,提高服务“准度”。设置人社专员,“一对一”问需全州126户大型在建工程、工业园区、重点企业,收集有用工需求企业岗位信息3091个,按照行业、工种分类建立台账。联合残联、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依托就业网络,收集农民工、应届毕业生、未就业残疾人、未就业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意向,分类建立台账,夯实精准供需对接服务基础。

多渠道宣传,拓展服务“广度”。开展“人社服务进企业”,发放“就业服务政策和专项活动宣传包”;联合重点群体主管部门,动员引导各类待就业重点人员参与“春风行动”各类活动。构建国务院妇儿工委官网、四川劳动保障、学习强国阿坝平台、美丽阿坝、阿坝新闻联播、微阿坝人社、阿坝就业、阿坝人才、阿坝农创及各县(市)政务微信公众号宣传矩阵,广泛深入宣传招聘会,发放招聘宣传单8万份,推送信息10余万条,鼓励市场主体和劳动者积极参与,全方位拓展就业服务“广度”。

高频举办招聘活动,提升服务“温度”。截至目前,建立外出务工人员意向实名制台账7500人,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60余场次,1135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23615个,求职登记6500人次。深化区域劳务协作,设立13个车站设立农民工返乡服务窗口,向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及重庆、成都、德阳、眉山等地开行农民工返岗专车58辆、包机5次,输送返岗务工人员2400余名。

强化后续满意度问效,延展服务“深度”。通过实地入企和电话回访等方式,指导94家用人单位组织应聘者开展面试、体检和培训,掌握1144名应聘者签约入职情况,收集帮扶建议意见,巩固招聘会成效,实现服务闭环。春节前后,组织农民工新春福利活动及文艺汇演61场次,发放慰问信2万余封、慰问金及物品共计158万元,慰问农民工14542人。

撰稿:王伟 范杰    审核:宁华荣    责任编辑:王镜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