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眉山市彭山区“三抓三促”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 2024-03-27 来源: 眉山人社 【字体: 浏览量:

眉山市彭山区通过抓服务保障、政策落实、资源供给,不断促进就业增量实效、就业空间拓展、校企合作质效,全力推进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抓服务保障,促就业增量实效。拓展就业渠道。通过“春风行动”线上线下举办招聘会15场,汇聚374家企业参与,提供1.1万余个工作岗位,发放宣传资料1.7万余份,达成意向3100余人。设立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专区,为高校毕业生点对点推送优质岗位1200个。强化就业指导。鼓励高校建立完善班、系、校三级就业指导,形成班主任抓、专业教师推、校友帮全覆盖就业咨询体系,2024届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初次咨询率100%。提升就业服务。开展就业帮扶进校园活动,去年11月,组织创业导师走进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开展“小草有光,主管生长”为主题的创业大讲堂,为50名在校大学生讲解团队管理、创业素养等创业就业知识。

抓政策落实,促就业空间拓展。扩大宣传范围。积极参加全区开年各类宣传活动5场次,借助活动载体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发放宣传单1万余份,覆盖人群达3万余人次;点对点对企业和个人开展宣讲,确保各类优惠政策的落地落实,目前已为48家企业开展政策服务,有效地提高政策知晓度。激励企业吸纳。通过兑现社会保险补贴、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职业培训补贴、稳岗补贴等政策,持续激发企业用人积极性。支持困难帮扶。兑现2024届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1421人、213.15万元。综合运用线上登记、窗口服务、社区摸排等渠道,建立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制数据库,为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免费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荐、1次职业培训或就业见习机会,全面开展好就业兜底工作。

抓资源供给,促校企合作质效。搭建对接桥梁。开展区内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规上企业人才需求摸底,建立健全需求清单,搭建线上线下供需对接桥梁。提升平台服务。推进成德眉资公共就业服务同城化发展,完善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共享招聘资源,充分发挥各类线上线下人力资源服务平台作用,为全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同时借助彭山区零工市场,开设灵活就业专区,实现就业资源互通有无,目前已为200余名高校毕业生提供咨询服务。加强技能培训。做好2024年度培训编制计划的报批,保障重点群体开展技能培训,目前对有创业意愿的59名在校大学生开展创业培训。

撰稿:朱婷    审核:王风    责任编辑:王镜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