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资阳:提前作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 2024-03-25 来源: 资阳人社 【字体: 浏览量:

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资阳市抢抓春季招聘旺季,在毕业季来临前提前作为,举办系列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高质量充分就业,为企业广纳人才铺路搭桥。

强化政策宣传,抓实就业指导。举办资阳口腔职业学院政策宣传大讲堂,向400余名大学生宣传讲解我市口腔产业发展优势、人才需求,增强大学生留资就业信心决心。讲解青年就业见习、大学生创业扶持、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等政策,分析当前就业形势,提供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指导,激发大学生就业意识,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提升求职就业能力,夯实就业基础。

打通信息渠道,广泛发布需求。开发“资阳市企业用工登记服务平台”常态化收集全市企业用工需求,通过“资阳公共招聘网”发布,定时推送至高校,实现企业直报、信息直发,进一步提升岗位信息受众覆盖广度、精度、深度。2024年以来,全市445户企业上线注册,收集发布口腔修复技工、会计、普工等362个岗位需求。

聚焦产学两端,促进精准对接。紧紧围绕我市口腔产业发展需求,提前深入摸排我市口腔类企业缺工情况,举办第三届资阳口腔职业学院“职通未来·筑梦起航”校园双选会,锚定精准对接目标,吸引全市100余家用工企业提供3000余个就业岗位,涵盖口腔、医疗、营销等多个领域,双选会专业对口率达80%以上,吸引近千名毕业年度大学生前来求职,企业现场收到简历980余份,并与523名学生签订了意向性就业协议。

撰稿:廖天玉    审核:李印    责任编辑:王镜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