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内江市加强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 2023-01-20 来源: 内江人社 【字体: 浏览量:

2022年12月启动实施就业招聘、证照办理旅途服务等八大行动以来,我市多部门联动,提供了旅途购票、专车专列(厢)等暖心务实服务。截至目前,已返乡农民工25.1万人,其中省内返乡11.33万人,省外返乡农民工13.77万人,拟返乡农民工19.69万人。

稳岗就业农民工解难纾困深入农民工返乡较多的乡镇、社区和院坝开展新春送岗位专场招聘活动26场,参加企业571家,提供岗位3.19万个,入场人数2.49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0.5万人。充分发挥内江市零工市场的作用,有效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帮助农民工实现灵活就业。春节后,依托驻外农民工服务工作站做好“点对点”劳务输出。

旅途服务,让农民工温暖返乡收集掌握在外农民工集中出行、返乡等信息,加强在外务工农民工返乡需求摸排,提供集中代购票、预留车票等服务。开展“点对点、一站式”交通运输服务,着力解决农民工出行“最先和最后一公里”问题。截至目前,开行定制客运班线137条次,定制客运班车586台次,农民工返乡返岗“点对点”包车28趟次,农民工返乡返岗“点对点”包车运输1400余人。开展“青春志愿·爱在旅途”活动,共派遣志愿者660余人次,在高铁站、综合客运中心等客流集散区设置志愿者岗位数34个,提供防疫物资、茶水药品、交通咨询、道路救援、志愿帮扶等便民服务,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为10.18万农民工提供暖心便民服务,投入经费15.56万元。

便捷办理,让农民工省心无忧。政务服务中心增设农民工驿站,指定工作人员为农民工提供指引服务,进一步优化、简化证照办理流程,优先为农民工办理各类证照。充分利用“互联网+”,为农民工证照办理提供线上便捷服务,积极推行预约服务、错时服务、延时服务等便捷服务方式,全力保障农民工证照办理需求。鼓励基层单位为外出农民工以代办、邮寄等方式办理相关证明材料。截至目前,983名农民工办理身份证、出国(境)证、其他证照共983

稿:周孝彬 核:魏崃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