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乐山市井研县多形式服务农民工活动如火如荼进行

发布时间: 2023-01-18 来源: 乐山人社 【字体: 浏览量:

扎实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着力解决农民工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做好农民工走访慰问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1月11日,井研县人社局联合电信、农商行、农行、邮储银行到周坡镇大河村组织开展了2023年迎新春走访慰问农民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为返乡农民工、优秀农民工送去了温暖和关爱。

精心组织保实效。活动前,井研县人社局联合电信、农信社、农行、邮储银行就走访慰问活动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走访慰问方案,确保活动丰富高效、如期顺利进行,真正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落到实处。

座谈慰问话真情。座谈会上,慰问组一行与在座农民工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就业情况,返岗就业意愿,认真倾听了他们在务工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并送上一系列暖心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现场指导注册“四川农民工服务平台”、培训农民工通过电视“乐创乐业”板块足不出户获取就业岗位信息;依托慧眼监控平台打造“研为民工·望乡”特色视频系统,为长期在异地务工的有需求的农民工免费赠送摄像头一个,提供远程监控视频服务;宣传就业创业政策、电信金融惠农服务、电信反诈知识等。活动最后还为农民工送上了兔年迎春纳福套装、大米、多功能数据线、毛巾、水杯等春节慰问大礼包,以实际行动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走访慰问送温暖。对家庭情况较特殊的农民工,慰问组一行采取入户走访慰问的形式,切实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实地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收入情况、迫切需求,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为他们送上慰问大礼包,暖心的话语和贴心的问候,让农民工倍感温暖。

此次联合迎新春走访慰问系列活动将持续进行到2月初,期间,还将在马踏、竹园、王村等农民工综合服务站集中开展慰问、政策、送岗、电信金融等惠农服务,陆续举办现场、网络、直播送岗等形式的招聘会,切实为农民工服好务。

稿姜事佶核:胡杰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