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成都市新津区:实施“津津希望”选培计划 创新建立引才育才“集约式发展”模式

发布时间: 2021-09-15 来源: 成都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今年以来,成都市新津区着力破解中高层次人才占比小、创新型青年人才匮乏等问题,将人才作为关系区域发展全局最核心的第一资源,注重统筹区内区外两方面人才资源,大力推进人才计划优化整合,做强青年人才招引计划,做优津英人才培育计划,做实人才引育管理机制,创新实施津津希望选培计划,形成了前移引才阵地、定制发展规划、链式孵化培育维度人才引育体系。

 一是周期+定制,做优顶层设计。出台《成都市新津区津津希望选培计划实施方案》,构建全方位全周期的培养体系。针对津津希望实习生,围绕职业生涯探寻,开展为期8周左右的实习培养针对津津希望培训生,实施津彩启航”“津益求精”“津城圆梦,开展为期3年的全流程、全方位、进阶式培养配套出台《成都市新津区津津希望选培计划导师制工作方案》,优选导师开展一对一指导,助其成长为核心骨干。

 二是现场+云端,做优推介招募。精心挑选13类实习岗位、50个实习名额制作短视频、H5等新媒体产品,链接主流网络媒体、目标高校招就网等大势宣传,吸聚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多伦多大学等92所高校547报名组建区委+部门+国有公司推介团队,面对面推介城市发展、人才生态现场吸引500余名学子参加对高校学子的多样化需求采取“云端”面试方式预约视频面试,累面试250名学子

 三是感知+历练,做优培育平台。开展公园城市感知行活动,通过学习培训、实践操作、沙龙互动,系统介绍城市、经济人文等,让实习生感知新津、爱上新津。聚焦新城市新产业新岗位,由区委主要领导带队讲授主题党课、数字经济赋能,速配专业实习导师,让实习生加快融入。开展音乐派对,用乐器弹唱拉近距离;组织沙龙对话,邀请企业高管、培训生前辈实习生代表交流分享经验呈现成果风采,系统展示实习成效及签约校园大使。目前已优选华东、华中、成渝等地的5实习生作为校园品牌传播大使,吸引20余家中央省市媒体对活动进行深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