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自贡市建好“1234”工作机制精准实施就业扶贫

发布时间: 2020-07-13 来源: 自贡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自贡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围绕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以动态实现户户有就业为目标创新实施1234”工作法,加大力度强基础,精准施策促增收,全力推进就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收官。贫困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2323人,转移就业45952人,转移就业规模持续扩大。

 (1建好在全省率先上线运行四川省公共就业服务新系统V2.0版,建立农村劳动力实名制登记数据库。依托基层人社服务平台,全覆盖开展贫困劳动力实名制调查,摸清基本情况和就业状况,全员录入V2.0信息系统,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市登记入库16岁以上贫困劳动力82660。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与扶贫部门定期比对复核贫困劳动力基本信息,实现数据共享、情况互通动态更新实名制登记数据库夯实就业扶贫施策之基

 (2算好建立“就业增收台账”,贫困劳动力务工收入劳动报酬、公益性岗位收入、以及与就业扶贫相关的政策性补贴全面纳入统计范围、做到应统尽统,全面准确反映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情况建立“零就业家庭”台账,对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家庭纳入台账实施动态管理,及时跟进就业帮扶措施,根据贫困劳动力状况和意愿,筛选合适的就业岗位,开展送岗上门服务,至少推荐3次就业岗位,做到发现一户、消除一户。

 (3抓好三帮设立就业服务专员1684人,保证每个村达到1人以上,全面开展就业、培训、创业意愿摸底调查,精准制定“就业帮扶、培训帮扶、创业帮扶”三张清单,开展“岗位到人送培训下乡、送服务上门”专项行动,做到“一对一”指导,“面对面”服务。“送岗位到人”服务32730人次,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就业5990人,开展线上培训、扶贫专班、以工代训和对口帮扶培训等各“送培训下乡”3085人,创业指导服务154人,发放创业补贴37万元,帮助成功创业37人。

 (4做到四清针对2019年大排查、国家成效考核、回头查回头改”三次检查发现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倒排工期、细化举措,全面自查整改,实现“问题”清零。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人社三送活动,帮企业招工、助企业复产,实现“未复工车间”清零。以“户户有就业”为目标,动态监测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失业情况,及时开展就业帮扶,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对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但未就业的14817贫困劳动力,实施“人盯人”帮扶计划,建立就业帮扶台账,逐户逐人就业销号实现“未就业人员”清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