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自贡市定制就业特色菜单保增收稳脱贫

发布时间: 2020-04-03 来源: 自贡市人社局 【字体: 浏览量:

    一是线上线下就地就业开展线上“春风行动”,启动自贡市2020年春风行动暨农民工线上专场招聘会,搭建用工企业与农民工线上交流互动平台,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开展线下“送岗入户”,落实1684名就业服务专员走村入户送到建档立卡贫困户手中,方便其择岗就业。疫情期间,已帮助1223名贫困人员实现就地就业增收。

    二是内外联动输出就业。成立对外联络工作组,重点收集43个地市当地企业缺工情况及招聘信息,与广东、浙江等招工需求大的10个地市签订《劳务合作协议》打通外出就业“最先一公里”。疫情期间,累计收集并发布省外市外828家企业招工信息,提供18万余个岗位。对内开行“春风行动”点对点直达专车,打通外出就业“最后一公里”。疫情期间,累计开行2576趟专车安全运送46988人外出就业增收,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8283人。

    三是兜底安置稳定脱贫。开发疫情监测、防疫宣传等临时性公益岗位,充实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力量。优先吸纳当地就业困难人员、下岗失业人员和因疫情无法返岗农民工,并适当向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倾斜。全市共开发安置5601名临时性公益岗位人员从事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其中农村公益性岗位3162名,包括建档立卡贫困人员901有效助推兜底安置保增收稳脱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