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返乡下乡创业组决赛在自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8-09 来源:省就业局【字体: 浏览量:

    

    

    

    

    

    

    8月7日—89日,由省人社厅、财政厅、教育厅、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团省委主办,省就业局、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心和富顺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返乡下乡创业组决赛在自贡市富顺县举行。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自贡市政府副市长龙腾鑫和富顺县委书记邹登权出席决赛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前,与会领导分别参观了自贡市、富顺县返乡创业成果展。颁奖典礼上,黄晓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龙腾鑫代表自贡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邹登权代表富顺县委、县政府致答谢辞。黄晓东指出,返乡下乡创业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新动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把鼓励支持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军人返乡下乡创业作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出台了《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有效拓宽了就业渠道,激发了双创活力,提振了“归雁经济”。全省现有返乡创业农民工68万人、创办企业17万余家,带动就业210万人,实现总产值近4000亿元。他强调,返乡下乡创业组决赛是本届大赛的首次决赛,打好开局战、实现开门红是办好大赛的题中之义,希望大家继续为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夯基垒土、助力鼓劲,热切期待与大家在成都总决赛现场喜相逢、再聚首。 

  自返乡下乡创业组分组决赛启动以来,全省各地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赛项目达682个,涵盖农林牧渔、电子商务、种植养殖、休闲旅游、“互联网+”、手工艺等多个行业领域。经过报名审核、市(州)初赛后,共有61个项目晋级决赛。这些项目中,有从“雁南飞”到“凤还巢”的农民工,有历经艰辛、愈挫愈奋的企业家,也有身残志坚、勇于追梦的“独臂哥”,还有为传统农业插上互联网翅膀的拓荒人。 

  为保证大赛公开、公平、公正,返乡下乡创业组决赛分小组晋级赛和十强排位赛两个阶段。88日进行小组晋级赛,参赛选手通过抽签分成AB两个小组,分别进行项目路演,经现场打分,每组排名前三的项目直接晋级十强,评委通过综合评审从两组第4-7名的选手中再评选出4名晋级十强排位赛。89日上午,经过激烈的十强排位赛,最终“返乡创业,为崇州枇杷茶代言”项目、农村内容电商项目、秸秆生产食用菌培养基循环综合利用项目晋级总决赛并被授予“返乡下乡创业之星”称号,分别获奖金2万元;“食用菌菌渣生产有机肥, 打造循环农业产业链”项目、育虫生态循环养鸡项目、高原艾草产业化项目、董允坝无公害蔬果项目、万亩“昭化茯苓”产业融合基地建设项目、四川菲特能特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新型微型蠕动泵项目被授予“返乡下乡创业典型”称号,并分别获奖金1万元。 

  返乡下乡创业组决赛的成功举办,为参赛者提供了施展才干、交流经验、实现个人价值的舞台,同时也带动了更多返乡下乡创业者成为创业致富的“领头雁”,将吸引更多在外人员返乡下乡办实业、兴产业、带就业。此次晋级总决赛的3个项目将于10月左右与退役军人创业组、创业创富组、大学生创业组各分组决赛决出的项目共同角逐总决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