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省就业局召开2023年“三重”工作总结暨2024年“三重”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4-01-09 来源: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15日和18日下午,省就业局召开2023三重工作总结暨2024三重工作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盘点总结全局2023三重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呈现的特色亮点,深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对2024三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局属各单位分别汇报了2023三重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三重工作打算,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点评,省就业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祎总结点评后安排部署了2024三重工作。

会议指出,2023全局全系统按照“健全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量”的工作导向和“夯体系、强服务、助发展、提素能、创品牌、防风险”的工作思路,围绕年初既定的三重工作任务,铆足干劲往前冲、咬紧牙关打硬仗、拼尽全力抓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入心入脑、见行见效,省就业局成立40周年系列活动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重点工作全线推进、全面突破,特色亮点可圈可点有声有色,全面完成了全年“三重”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认为,当前全省就业形势依然复杂,就业工作还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需要科学研判,发扬敢打硬仗的精神,拿出迎难而上的勇气,全力以赴确保四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局全系统要坚持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一起拼奋力推2024三重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全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解决好就业问题,始终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任务。坚持战略和全局视野,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跳出就业看就业、跳出人社看就业,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决策部署,推动全省就业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理清工作思路,锚定重点难点。要紧紧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把就业摆进全省人社工作、摆进全省经济发展大局,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科学谋划2024三重工作形成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的项目、举措和措施,确保就业服务工作抓在关键处、踩在点子上、干出新成效。三要开足马力奔跑,确保开局告捷。要以快成势不遗余力将项目往前推、工作往前赶、将任务往顶,为后续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牢牢掌握工作主动。要以质成势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起点对标、高标准落实,推动工作落实的过程转化为争创一流业绩、形成先进经验、擦亮工作品牌的过程。智成势树立全方位、全流程反思回顾的意识,总结成功的原因和有益的经验,尤其是针对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和漏洞,要事后教训和“事前”假设的角度再次进行分析推演,以站高谋远、未雨绸缪、吃一堑长一智的清醒和坚定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奋力担当作为,推动事业发展。一做讲政治的明白人。认真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责任,教育引导全省就业领域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勇担当的排头兵。要把事业发展装在心中,做到遇到困难有迎难而上、知难而进的胆气,推动发展有打基础、利长远的谋划,抓落实有抓住不放、一抓到底的韧劲。做强本领的领头雁。要不断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弥补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努力成为素质过硬、业务精湛、本领高强的行家里手。做守纪律的规矩人坚持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搞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修德自律、清正廉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就业局分管局领导,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