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省就业局赴内江市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12 来源: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就业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了解掌握各地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110日,省就业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祎率队赴内江市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内江师范学院、隆昌市古湖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隆昌旺旺食品有限公司资中县宇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资中资州医院资中经济开发区创新创业园区等点位,实地调研了解就业政策落实、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重点企业用工保障、基层就业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在内江师范学院就业创业中心为省级职业指导工作室授牌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内江市各级人社、就业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就业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打造“内江就业110”品牌,协调指导区域重点企业共享用工,加快城乡智慧就业平台建设,大力加强市县镇村四级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做到了工作有思考、创新有方向、措施有力度,成效显著,值得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新的一年、新的征程,各级就业部门要锚定目标加油干、铆足干劲往前冲、拼尽全力抓落实,拿出开局就要争先、起步就要冲刺的工作劲头,以更加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精准落实就业政策上下功夫用足用好社保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等惠企利民政策,多形式、多角度、多渠道进行宣传推介,确保各项政策全面、准确、迅速落地落实。要在健全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上下功夫,健全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基层平台,切实提供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用心用情服务重点群体上下功夫坚持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放在重要位置,有效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全力做好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困难群体就业援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增收等,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加快推进就业V3.0信息系统应用上下功夫,各级就业部门“一把手”要上手学、亲自用,带头养成用数据说话、用网络服务、用系统管理的工作习惯,要鲜明“全流程进系统、全业务实名制、全服务用数据”的工作导向,通过充分发挥信息系统的智能服务和管理功效,进一步促进就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在狠抓示范创建、打造样板品牌上下功夫,深度挖掘一线典型经验,深入总结基层就业工作成果着力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就业见习基地、创业孵化基地、高质量充分就业社区和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县(市、区)示范乡镇街道上抓好示范创建,进一步厚植高质量充分就业生态,共同促进全省就业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就业局相关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内江市及相关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业创业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